【義工招募】第二期「共想 ‧ 共活」義工計劃社區藝術大使招募

第二期「共想 ‧ 共活」義工計劃 – 社區藝術大使招募又嚟啦!
想參與更多社區活動?想了解藝術如何融入社區?想更深入了解及與智障人士相處?
這是一項為期一年的義工計劃,內容分為培訓、實踐、策劃等不同階段,讓大家一起去思考、協作,對於社區,你,有什麼還可以做呢?
我們期望與您分享彼此經驗,一起互相學習、互相影響。
一、活動理念:
「共想 ‧ 共活」社區藝術計劃為本地藝術團體四維空間與特殊奧運會合作的三年項目,以「想像自己、連結他人、連結社會」為核心,透過戲劇及肢體表達的培訓,發掘特殊人士的潛能,助他們展現才華,讓他們擁有參與藝術的權利。
「共想 ‧ 共活」義工計劃 – 社區藝術大使培訓 旨在透過人文課程培訓、社區藝術活動實踐,讓青年一同參與社區共融藝術的協作,期望讓義工能夠接觸社會上更多不同角色的人,促進個人成長,了解藝術對生活的重要性,人與人之間的各種差異;同時讓特殊人士能夠感受來自他人的關愛。計劃為期一年,當中包括「基礎培訓」 、「體驗藝術」及「實踐」及「活動策劃」,期間將與義工定期聚會,外展欣賞本地或鄰近地區的社區藝術活動,促進彼此的交流。
二、報名資料:
招募對象:澳門大專院校學生
名額:15人 (報名先到先得,如人數過多將進行甄選)
費用:澳門幣 500元 (用作義工營培訓的食宿、交通、保險)
* 全程出席「基礎培訓」,可獲退100元
報名方法:https://forms.gle/wTM2q2JSaTThQV338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7月6日
查詢:(853) 6668 5178
三、活動日程:
第一部份:「基礎培訓」 :
– 義工培訓營 (於香港進行;7月22日至24日)
– 《認識及了解智障人士》講座 (澳門, 7月26日 18:30 – 20:00)
第二部份:「體驗藝術」:
– 戲劇治療體驗工作坊(6月10日 14:30 – 17:00)
– 音樂治療體驗工作坊(7月1日 10:00 – 12:00)
– 舞蹈治療體驗工作坊(7月8日 10:00 – 12:00)
– 小誌製作、其他藝術體驗工作坊 (2023年9月至12月)
– 其他社群藝術相關的講座及體驗 (2024年1 – 3月)
第三部份:「實踐」 (2023年9月至2024年6月)
✓ 完成整個培訓及最少15小時實踐時數,將頒發「共想 ‧ 共活」社區藝術大使勳章及獎狀。
✓ 每位義工可選擇不同的實踐崗位或擅長領域,崗位可輪替,時間將獨立與義工協調。
課堂助教:成為課堂助教,協助導師上堂。
花絮攝錄:於課堂或外展活動中擔任攝影或錄影師,進行影片剪輯。
觀察員:於課堂或外展活動中擔任觀察員,將觀察到的心得或感受記下,並進行資料整合,可以任何形式進行記錄(如速畫等)。
宣傳行政:負責社交媒體管理,製作社交媒體相片及發佈文章。
文字 / 專題研究:針對社區藝術等相關議題進行資料搜集,將有人帶領
演教員:於階段性呈現中擔任演教員,需出席上課時間至少80%。
第四部份:「活動策劃」 (2024年1月至2024年6月)
義工於培訓營後探索一個對社區藝術感興趣的主題,義工們將分組籌備小型活動,該活動將於最終計劃(2024年6月) 進行或展示。
合辦:澳門特殊奧運會、四維空間、澳門共融藝術發展協會
贊助:文化發展基金
圖片_20230527120144

類別: 我們的特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