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澳門特殊奧運會城市邀請賽 –共融滾球賽 (11月25日)

由澳門特殊奧運會舉辦、廣東集團冠名贊助的「2017年澳門特殊奧運會城市邀請賽 –共融滾球賽」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六)於澳門工人體育場舉行了廣東集團冠名之企業共融盃及本地的個人技術賽。

是次賽事項目除了本澳的特奧運動員參與外,將邀請七個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健兒齊集澳門。目的是為了提供平台予各地特奧會進行共融滾球的技術交流,讓本地及各地特奧會透過比賽共同慶祝澳門特殊奧運會成立30周年,建立伙伴關係,企業的關懷文化,賽事吸引近一百八十名參與者,分別來自各特殊學校、工場、中心、院舍的智障人士,以及本地企業派出的員工一同參與共融活動。廣東集團冠名之企業共融盃的獲勝隊伍分別是第一名孟加拉特殊奧運會、第二名河北省殘疾人聯合會、第三名四川省殘疾人聯合會以及第四名韓國特殊奧運會。

出席嘉賓包括:澳門特殊奧運會理事長-黃曉明先生、中華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副部長-戴儒鳴先生、立法會議員鄭安庭先生、立法會議員宋碧琪女士、立法會議員胡祖杰先生、體育局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先生、社會工作局康復服務處處長-鄧詠詩女士、教育暨青年局職務主管-黃雪媛女士、廣東集團行政總裁-蒲慎珍女士、立法會梁安琪議員辦事處辦公室主任-林淑源女士、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凌劉月芬女士等共三十多名嘉賓出席。

滾球項目有適中的運動量,適合不同年齡段的人士,男女均可參與。滾球能促進手眼、肢體協調及運動健身的效果、加強與他人的互動與社交禮儀、提升自我的肯定與人際關係、培養終身運動的習慣。透過專為智障者設計的運動競賽的主要模式,在教練的指導下,以正規訓練,逐步強化身體機能,是發展個人運動技巧,以及促進大腦發達的最根本要素;加上透過和能力相近者一起比賽,更能為智障者的成長提供良好刺激。

WeChat 圖片_20171125193758WeChat 圖片_20171125193816圖片_20171125193829WeChat 圖片_20171125193836

類別: 我們的特奧,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