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獅藝隊於「美高梅獅王爭霸2018」新聞發佈會獻技

澳門特殊奧運會於去年開始推行「智美醒獅獻關懷」計劃,成立第一隊獅藝隊,並得到美高梅全力支持及贊助,積極推揚舞獅傳統藝術文化及智健共融的重要訊息。傳統獅藝將體育和文化藝術結合,組織智障人士參與訓練及表演,體現中華文化包容、接納,展示「和而不同,不同而和」的文化滙粹精神。

活動中為青少年及成年的智障人士提供定期的舞獅興趣班及訓練班,目的旨在透過舞獅訓練及表演,提升智障人士對中國傳統文化認識,增強自信心,表演促進與合演者及市民的共融交流,改善智障人士在公眾中的正面形象,增加智障人士參與社會的機會,傳揚智健共融的重要訊息。導師由體育界中專業並歷史悠久的柿山結義堂任教,提供教育及表演技術支援。

於2018年8月22日,獲美高梅邀請在「美高梅獅王爭霸—澳門國際邀請賽2018」為在場近200名來賓帶來別開生面的開場表演。雖然舞獅隊成立年期不久,但訓練至今略有小成,已進行多次的智障人士舞獅表演及共融合演。盼未來能獲更多大眾支持,給予他們舞獅表演的機會,與市民有更多的正面交流。

02 01 2R7A3869 2R7A3770 2R7A3446 2R7A3441 2R7A3385

類別: 我們的特奧, 新聞活動